王保均:金升阳的“专利达人”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4893


王保均,男,1971年1月生,江苏沭阳人,1991年7月毕业于我校无线电专业,现任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升阳”)创新中心总监。

他被誉为金升阳的“专利达人”,发明专利授权率超过80.7%,远远超出中国发明专利的平均授权水平,对金升阳乃至整个微功率电源模块产业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截至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78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核心发明专利PCT 25项,在美日韩德申请19项专利。在其带领下,金升阳有幸成为业界各大荣誉的常驻嘉宾,如广东省制造业500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企业技术中心等等。

他还是创新理论的专家,拥有创新工程师三级资质证书。凭借创新方面深厚理论知识及丰富的实战经验,为研发人员解决各种疑难技术问题并形成专利成果70项。在其带领下,金升阳有幸成为广东省专利奖大满贯得主,分获2014年优秀奖、2016年金奖,2017年省发明人奖。

他专注金升阳的持续创新,个人斩获荣誉无数: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奖(2013年)、中国电源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3年)、广东省专利奖—优秀奖(2014年)、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优秀产品创新奖(2015年)、广东省发明人奖(2017年),等等。其专利技巧 “一种自激推挽式变换器”,不仅斩获广东省专利金奖,专利产品销售额超过7.5亿元人民币,而且使国产自激推挽式变换器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从而树立了中国制造的正面形象。

  


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达2亿元,拥有2000多名员工和超过10万平方米的办公及研发基地,致力于为工业、医疗、能源、电力、轨道交通等行业客户提供完整的电源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能源效率,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是国内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规模最大的模块电源制造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