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致远”奖助学金捐助座谈会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462






2018921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毕业校友捐资设立的“致远”奖助学金捐助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召开。外国语学院95级周国胜、97级翟秀娟、00级王小飞等3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耿玉、外国语学院93级校友、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亚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18级受助新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冰主持。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耿玉介绍了当前学校校友工作以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工作,对外国语学院校友的义举表示感谢;宣读了“致远”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及首批受助学生名单,并给参会的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参会的校友代表们给外国语学院5名新生捐赠生活费5000元,1名新生学费5200元,并转交学长学姐们写给捐助结对学生的一封信。来自贵州、广西、河南的受助18级新生都非常感动,纷纷发言感谢学长以及学校的关怀,未来四年一定刻苦学习,努力实践,传递善行。

会上,校友代表们呼吁更多的校友秉持“感恩”、“责任”、“情怀”之心,常回家看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母校事业的发展。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再次对热心校友们致谢,表示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各种助学活动,更好地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拓展江苏理工学院校友工作的新篇章。

据悉,江苏理工学院“致远”奖助学金的由来是源于今年暑假的一次聚会,2018年上半年,外国语学院93级张斌、石琛等三位校友发起了“感恩老师 感谢母校”聚会,728日当面来参加聚会的70位校友分别来自90级到09级英语专业,包含前后二十届毕业生代表。聚会结束后组委会提议成立一个爱心基金用来捐助学弟学妹,于是“致远”奖助学金应运而生,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协调下,校友们很快起草捐资助学协议书和“致远”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等,基金的建立让校友捐赠成为一种爱的延续,成为校友们为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助力的一个常态,今后外国语学院毕业校友“每年7.28-8.28发起募捐,开学前将资金注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专项用于资助外国语学院学生。2018年首批捐助金额总计31324元已于95日汇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专有账户。



(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