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校友会:发展校友经济 实现共建共赢——2019走进校友企业第一站:ASK众创部落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622






携手奋进共踏征程,共谋发展校友情深。114日下午,江理工常州校友会代表,在江理工常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建忠的带领下,走进了常州新北区ASK众创部落,参观学习校友企业并开展座谈会,这是常州校友会2019年走进校友企业活动的第一站。江理工校友办主任郭耿玉、科技处副处长杨银忠、对外联络科科长江立宇应邀参加活动。

陈江: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

ASK众创部落创始人,江理工艺术学院99级校友陈江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园区,并重点走访了糖朝摄影、璞狮文化、极逗动画等3家校友企业。据陈江介绍,ASK众创部落是一家以文化创意为主题的创业园区,现实际入驻企业45家,平台包含研发办公,会议,休闲,餐饮美食、创意工作室等多种功能空间,形成了从创意策划、创作编剧、设计制作、活动执行、视频拍摄、影视制作以及发行、多媒体整合推广、营销+整体服务输出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链。

众聚、众创、众智、众享是ASK众创部落的发展理念,陈江坚信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运营至今,ASK已为入驻企业融资2750万,铺开80多个国家的销路,国内24个城市代理,服务上市企业30家。并与常州及周边城市多所城市高校合作,打造大学生创业园。ASK众创部落被认定为常州科技创新先进单位;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荣誉称号;2017年被团中央评为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常州市创业孵化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2017年被评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优秀众创空间;2017年被评为常州市大学生微创园。与江理工学院合作,建立江理工大学科技园;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共同建立NCA-ASK联合众创众创空间;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就业创业基地。

校友座谈:畅所欲言 凝心聚力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天宁城建总经理石建忠、木棉花文创董事长于达波、ASK众创部落创始人陈江、花非花家居总经理李惠丽、龙道电商董事长陈国军、糖朝摄影总经理沈伟、极逗动画总经理徐敏、爱画苑总经理王威、嘉央雍措总经理宋瑞、贝堡网络科技总经理柳光辉等校友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并就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更好与校友企业进行资源对接、开展合作谈了设想和建议。同联财税总经理李德阳、常州人保高管孙锋、江苏银行科技支行行长仇建峰等校友,就如何为企业做好金融、财税、保险等配套服务提供了指导意见。大家还就校友会今后的活动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杨银忠:校友助力科技创新,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江理工科技处副处长杨银忠在讲话中,对ASK众创部落的产业布局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就江理工成果转化、项目合作等政策做了解读,并围绕平台创新、园区孵化等运营做了专业指导。他建议常州校友会对校友企业做好分类和统计,分批次,按行业,综合区域分布、规模大小等因素,做好统筹考察安排,切实为校友企业排忧解难,共促发展。他还鼓励校友企业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科技创新项目中来,共同为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贡献力量。

郭耿玉:常州校友会率先探索“校友经济”发展模式

江理工校友办主任郭耿玉在讲话,对常州校友会组织的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陈江、沈伟、徐敏、缪莉等四位校友的事业大发展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丰硕成果,成立校友会,就是要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发展校友,让广大校友们的沟通更便捷,互动更频繁,合作更紧密。此次常州校友会组织的考察校友企业活动,通过以母校作为纽带,以校友为载体,把各时期、各专业、各层次、各类别的校友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率先探索和应用“校友经济”发展模式,通过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为资源,为校友创业和发展提供舞台,为有潜力的校友企业家提供帮助和支持,长期坚持,不断循环,必将形成一种良好的校友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效应,必将助力于更多校友的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必将为促进母校和常州产业的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郭主任在讲话中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校友办2018年工作总结以及2019年的主要安排,并向捐助江理工西大门建设的校友们发放捐赠荣誉证书,他对常州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石建忠:众聚众创众智众享  共推共建共融共赢

江理工常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建忠在主持座谈时,首先对参加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三位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郭主任提出的“校友经济”模式,为常州校友会以及正在筹建的“常州校友商会”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杨处长阐述的产学研政策和指导建议,为校友企业的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陈江校友提出的“众聚、众创、众智、众享”ASK众创部落的理念,是校友们实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共建共推的重要途径。

他呼吁常州校友们,秉承 “厚德、博学、笃行”的母校校训,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引领新时代的发展理念,创造新时代的校友经济,以校友与母校、与常州的情感为纽带,以校友资智融合为着力点,促使“校友+母校+常州”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让校友创富得利、让母校荣光得名、让常州产业得新发展,实现三者共推共建共融共赢!石会长在讲话中还介绍了常州校友商会的筹建情况,并代表常州校友会,向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常州广大校友们致以美好祝福!(常州校友会  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