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江苏理工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关工委导师团成立仪式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974


7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利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市名人酒店一楼西餐厅和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江苏理工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关工委导师团成立仪式,院校友分会会长、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校友分会会长、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海,院校友分会秘书长、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亚萍,院校友分会秘书长、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院校友分会各地联络站校友代表、部分离退休及在常教师代表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江苏理工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由王亚萍主持。会上,院校友分会会长黄海从日常工作、特色工作、队伍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对校友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建立分会自身常态化建设沟通机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院校友分会校友成长小组普教组组长李亚男介绍了教师成长小组这一校友会特色培育项目的近期工作进展和活动设想。校友分会各地联络站负责人围绕特色联络站的培育和建设一一发言,分别从发挥联络站主体意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开展联络站特色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各地校友联络站半年来工作开展进展情况,对存在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金东对“致远”奖助学金、校友论坛、招生宣传、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创业工作等学院学生工作中需要校友会支持的方面进行了介绍。

贾仕林作总结讲话,用“感谢”、“感动”表达了对校友会成立半年来各地校友对于学校学院工作支持的感谢,以及对各地联络站牢记校友会宗旨、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不忘校友会责任、全力以赴为母校服务的愿望,希望校友会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校友会常态化建设,联系起来,活动起来,开展起来,打造特色、打造精品、树立品牌,加强课题研究,为母校发展助力,为学校完成“三大攻坚战”添砖加瓦。

第二阶段为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导师团”成立仪式,由李金东主持。会上,贾仕林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导师团”的决定》,并为参会的顾丹柯、鲁吉、黄启发教授颁发了聘书。王亚萍对外国语学院成立“导师团”表示肯定,认为该项目作为院级关工委的创新项目,服务学院广大在校生,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也进一步满足了广大从事教育行业校友成长的需求,希望校友教师成长小组做好充分对接,加强沟通与交流,让“导师团”的作用得到最大发挥。受聘教授感谢学院对于老教师作用发挥的重视,表示将以“导师团”成立为契机,发挥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自身优势,传承教书育人经验,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不断扩大关工委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内涵建设,使之成为学院关工委品牌项目,助力学院发展,助力学院青年师生和校友教师的成长成才。(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