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991


2020年校优秀教师代表

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

2020年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

2020年度校教学名师(培养对象)代表

校领导向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颁发《教师师德手册》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领导王建华、朱林生、崔景贵、陈光曙、周兰珍、谢忠秋、黄步军、贝绍轶,两委委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教师代表、从教满30年的教育工作者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讲话。

会上,崔景贵宣读《2018年9月至今获得省市级以上主要奖项和荣誉的表彰名单》,陈光曙宣读《关于表彰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周兰珍宣读《关于公布2020年度校级教学名师(培养人选)的通知》,谢忠秋宣读《关于表彰我校在教育战线上工作满30周年教职工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2020年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020年度校教学名师(培养对象)代表、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颁奖,并向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颁发《教师师德手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赵佳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所有孜孜不倦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战线上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对疫情期间学校老师给予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关怀表示感谢。材料工程学院谢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以身作则,不忘初心;挺身而出,勇于承担该承担的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学生、服务江理工!

朱林生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实现历史性突破,主要科研核心指标逐年攀升,学生在各类竞赛中硕果累累。这些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他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没有高素质的师资,就没有高水平的大学。近几年,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各类高层次人才数量和人才项目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质态持续优化。当前,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正处在关键期,特别需要全体教师发扬滚石上山的拼劲韧劲干劲,为学校打赢三大攻坚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学校将全面落实教师为本的理念,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关爱教师成长,提高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朱林生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千里马”。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国家民族未来的高度,胸怀教育家的抱负和追求,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要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老黄牛”。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三要坚守本分,做本领高强的“领头雁”。老师们要持续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领先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有所建树,在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上高人一筹,在科研服务社会发展上作出贡献,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朱林生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进一步陶冶道德情操、做弘扬社会美德的引领者,进一步提升学术修养、做科学文化知识的创造者,进一步强化仁爱之心、做关心热爱学生的示范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一以贯之、开拓进取的姿态展现新作为,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坚持把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校之柱,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希望全校广大教师抓住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乘风破浪,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新的业绩、新的贡献打好学校三大攻坚战,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黄妤、钱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