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与职教名师面对面”主题校友论坛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677

  


  为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让校友更好地参与母校的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在校大学生的职业教育素养和从业技能,42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了“我与职教名师面对面”主题校友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和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论坛。

  论坛邀请海门市新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崔志钰教授和常州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正高级讲师杨永年两位校友重返母校,为我校师生带来职教领域的经验分享。

  崔志钰作题为《走适合自己的专业发展之路》的报告。以自己的读博经历,围绕作为职业学校的教师,是否有属于自己的“领地”,如何将自己的“领地”建设成“高地”,如何让日常的工作变为高品质的生活等三个问题,结合专业发展历程,畅谈了对走适合自己专业发展之路的若干体会。杨永年作题为《追寻理想的职业教育》的报告。通过现代职教课程体系建设、思辨课堂的打造、墨子职业教育思想研究等方面,分享教师职业生涯中的成长经历。随后,两位校友与在校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崔景贵为两位校友颁发讲座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他衷心感谢两位杰出校友的专题教学和精彩分享,充分肯定两位职教名师校友脚踏实地、追求理想,奋斗不懈、奋进开拓的优秀品格,希望广大同学向两位学长校友学习看齐,强化优化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等核心素养,真做新时代职校“四有”好教师。崔景贵寄语广大同学能够读懂大学、读懂师范、读懂职教,以新职教新职师专业学习为主线,以学会学习、学会实践与学会研究为主导,以提升学业、优化学风与成就学人为主责,深刻把握现代大学精神、大学文化的精髓,自觉追求有规划、有高度、有境界、有格局的大学生活。他勉励全体职教专业师范生立足国家职教改革创新发展的新阶段,珍惜教师职业生涯成长起步的新机遇,深刻理解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新使命,坚持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面向未来找准发展方向方位,坚定不移打造自身特长优势,自觉提高专业学习力、创新力和胜任力,用奋发向上的实际行动,全力书写更适合更精彩的教育人生篇章,争做专业卓越的“双师型”高素质职教名师。(图/大学生通讯社 江丽娜;文/校友工作办公室 尹霞;审核/周丽琴;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