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开展“南京-常州”两地校友互动联谊活动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1307


86日,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与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南京联络站-常州联络站5+5”校友互动联谊活动。校工会主席、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继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鑫,校工会副主席、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王亚萍,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王志贤,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原英语系主任顾丹柯,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执行校长、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常州联络站秘书95级校友李亚男,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相关领导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南京和常州校友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活动成员在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中学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李亚男主持。李亚男对各位领导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教育观念、教育方法等多维度详细介绍了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随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2点,联谊活动以校友返校座谈会形式在我校外国语学院49号楼2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就如何更好地建设和发展外国语学院、更好地做好师范生的教育培养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校友们各抒己见,结合自身经历,为师范生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校友们提出,师范生的培养不应局限在专业技能上,更应该从专业素质、师德师风等多维度着手,培养复合型人才;同时,强大的沟通与共情能力、明晰的自我认知,与时俱进的就业观念等,更是师范生素质培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本次活动加强了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为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