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开展二级学院校友组织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845

为加强学校二级学院校友工作组织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3日下午,校友工作办公室组织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校友工作专题座谈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耿玉、副主任钟蕾、及各参会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部分校友工作联络员和校友工作科、基金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钟蕾副主任主持。

钟蕾代表校友办介绍了学校校友组织建设情况,总结了5月份以来校友返校月活动开展情况,对各学院积极推进校友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校友工作要以校友为中心,一切工作围绕校友所愿、校友所想、校友所盼、校友所为来开展;同时,校友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始终是双向奔赴的关系,希望二级学院在推进校友分会组织建设的过程中,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助力学校招生、就业、学生生涯发展、校企合作等各项工作。

五个学院分别就各自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筹建工作的有序推进、筹建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对校院两级校友工作如何加强沟通协作等问题就行了交流,并就共同推动校友组织建设和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郭耿玉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的校友工作是学校校友工作的重要基础,各学院要继续健全和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特别是老教师、老班主任们的作用和优势,强化“全员参与”“全方位参与”意识。校院两级要主动加强联动,构建全校“大校友”工作格局,始终秉承“服务校友”的初心,强化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增强广大校友与母校的联系,积极搭建校友与学校的合作发展平台、校友互动平台,全力支持校友干事创业,同时为校友积极参与学校建设搭建桥梁、创造机会,使校友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调研活动围绕当前校友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与难点,通过交流座谈、经验分享,进一步厘清校友工作理念、思路与方法,强化校友工作战线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校院两级携手推进我校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